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Micro:bit MakeCode 的強大分享功能!!

Microsoft MakeCode 是 Microsoft 為 Micro:bit 設計的 Program 平台,透過 JavaScript Blocks 編輯方式,讓學習者非常容易入手。這一篇文章我們不介紹 Micro:bit 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這個工具,但要好好推薦它的分享功能。

有別於一般的編輯工具,例如:Scratch、Blockly、Arduino IDE...等。 Micro:bit 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是純粹以網頁的編輯模式建立,所以它的分享方式也很「Web」形式。此話做何解釋?簡單的說,一般編成後的分享檔案,通常是以不同的檔案格式,例如:sb2、ino、hex...。Micro:bit 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除了可以下載 hex 格式的檔案之外,它還能以網頁(Web)的形式分享:
https://makecode.microbit.org/_b3WXqdgj8arb

這當然就包含了內嵌Web的方式囉!

例如:


這是如何完成呢?

Step 1:編輯完成你的 Program。



 Step 2:點選功能表列上的「分享」按鈕,跳出下圖對話框。

Step 3:選擇分享網址,按【複製】
https://makecode.microbit.org/_Xyv2Ui05RWjd
點選連結會以開新網頁的方式連結分享的內容,可以線上直接開啟編輯器進行練習,也能下載分享或在編輯後的檔案。
Step 4:選擇「嵌入」方式分享
以嵌入方式分享時,需要針對網站的嵌入功能,選擇相應的 HTML 程式碼,複製後再於網頁或 Blog 貼上,即可直接在網頁或 Blog 分享,並且內嵌編輯器的功能,如我們在上述的示例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