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

用 YwRobot Easy module Shield v1 學 Scratch 2.0

EMSV1_Scratch2

為什麼學編程?
2016~2020資訊總藍圖規劃,運算思維(computational thinking)成為課程發展的一項重要綱領。雖然,運算思維所要強調發展,並非僅止於程式編輯一項,反而更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思維發展模式。但是,在資訊教育的課程發展中,利用程式編輯的學習經驗,是足以作為培養學生發展運算思維的媒介工具。

利用YwRobot Easy Module Shield學編程!
許多老師會利用Scratch 來作為學生學習編程課程的基礎,常見搭配 Scratch 課程的硬體也不少,主要有兩類:Picoboard 與 S4A(Scratch for Arduino)。在台灣,最常見也最知名的,不外乎由慧友科技所推出的 S4A Sensor Board (相關課程)和全佑電腦所代理的 MakeBlock(mBlock)
「用YwRobot Easy Module Shield 多功能實驗擴展板學編程」這個課程主要就是使用 YwRobot Easy Module Shield 這個 Arduino UNO的擴展板,利用它已經整合的各種模組(按鍵、LED、EGB、紅外線接收、亮度傳感器(光源)、LM35D溫度傳感器、無源蜂鳴器、電位器、DHT11溫濕度傳感器),搭配 S4A 學習Scratch與硬體的應用。

003.png

Easy Module Shield v1 是兼容UNO,內建蜂鳴器、可調電位器(可變電阻)、 DHT11溫濕度感測器、LM35溫度、光源感測器、紅外線接收器及一組紅色LED、藍色LED、RGB LED 的 Arduino 多功能擴展板。同時還能外接兩組數位輸入/輸出、一組類比輸入和藍芽、I2C連接埠。
高功能Sensor的整合,非常方便學生學習,避免短接、誤接的機率發生,同時也降低費用的支出與教師在教學現場管理的諸多麻煩,讓課程在進行時更加順利。
本課程主要是利用 Kodorobot Transformer 作為 Scratch 2.0、Arduino 與 YwRobot EMS v1 擴展板的轉譯程式,學習利用 Scratch 2.0 控制 Arduino。更多課程內容請點選下列連結。
  1. EduMakerLab 創客教室 Transformer Lesson
  2. Instructables:用YwRobot EMS v1 學Scratch2.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